好人家园旅居康养网—好人网—好人中国网

爱在天地间——一次特殊的西藏旅行心得

来源: 作者:好人中国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5-20 14:26:28
摘要:文/徐红(大连) 雄伟的喜马拉雅山,奔腾的雅鲁藏布江这首在学生时代就能耳熟能详的歌词,多年来一直萦绕于心头,特想一睹素有世界屋脊之称的西藏高原风光,带着这种情怀与憧憬于2017年5月10日清晨踏上了为期10天的西藏之旅。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时间到达青海
 文/徐红(大连)
        “雄伟的喜马拉雅山,奔腾的雅鲁藏布江”这首在学生时代就能耳熟能详的歌词,多年来一直萦绕于心头,特想一睹素有世界屋脊之称的西藏高原风光,带着这种情怀与憧憬于2017年5月10日清晨踏上了为期10天的西藏之旅。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时间到达青海西宁,透过窗外那浩瀚无垠的西南景象映入了眼帘。在西宁火车站停留三个小时后很快乘上Z165次列车开始了进藏之旅,放眼望去,成群的藏羚羊和牦牛犹如星罗棋布撒落在茫茫的戈壁滩上,为这个寸草难生的不毛之地,赋予了生命的传奇。
      正为沿途的壮观景象陶醉时,忽然觉得头部晕胀且痛,恶心,心胸憋闷气短,汗出乏力,有一股的气体直顶到咽喉,说话都特别的费劲,意识都模糊了,这可能就是人们常说的高原反应的症状吧!列车员得知我的情况后立即叫来随车的医务人员,对我进行了紧急救护,列车长闻讯也迅速赶来做了具体应急处理办法,在大家搀扶下进了列车长安排好的医务室。在列车的医务室,我当时感觉大脑一片空白,好像生命走到了尽头,耳边却能听到列车长和列车员们以及同车厢的旅客们“你要坚持住啊!”那热情鼓励的暖心话语,看到每个人投以关切的目光,感觉阵阵暖流涌上心头。当时我想了很多很多,这要是有个好歹,远离亲人们来到了祖国的边陲西藏,而且是百里都不见人烟,这可咋办啊!可是当看到列车长和列车员们还有那些同行的旅客对我伸出的友爱之手特别是听到他们温馨的话语,我的心底踏实了许多也有了依靠,好像又或是有了家的感觉!,到了沱沱河他们立刻安排我住进了沱沱河铁路医院,当时话都说不出来了,身子半躺半卧,不敢动弹也不能动弹,医院的医生们及时的给我吸氧,并进行了输液治疗,在医生们的精心治疗下,我的病情有所好转,但是进藏之旅也就此终结了。在沱沱河铁路医院住了两天大有好转,在病情有所稳定后随即踏上了Z6802次返回的列车。“诚信是人类交往过程中最美的语言”Z165次列车和它的列车长们及那些尽责的列车员们的诚信和亲情似的服务,同样是此次旅行所看到的最美风景。
     在列回来的列车上还要时常吸氧,史仲魁和马显婷两位列车员对我进行无微不至的关怀悉心照料,情同亲人,让我更有了安全感!“真诚的关心让人心里那股高兴劲儿就跟清晨的小鸟迎着春天的朝阳一样”。在他们的身上我体会到了真诚热情和善良,也正因为有了他们的一路呵护,才使得我平安归来。
     进藏之旅虽然未能如愿,没能到达向往已久的布达拉宫,也没能一睹这所神秘宫殿的光彩,但是我收获到了天地间那最为宝贵的关爱与友情!我从小就对雷锋精神情有独钟,参加工作到退休后,学雷锋做好人一直是我的情结,虽说我也曾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社区卫生环保做过一些有益的事情,但那是做好事以后获得的快乐和精神世界上的一种满足。可是这次出外远游却让我亲身感受到被别人关心和照料的温暖,并帮我度过生命中的低纬度。它也成为我一生中的无法抹去的记忆。因此我要由衷的说只要你想做好人就能遇到好人,只要你能做好事,那么就有好事在伴随着你。不论你走到那里也不管你走的多远,总会让你相安无事吉祥相伴。在平淡的生活中,尤其是在和平的环境里,做为百姓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和事迹,但是只要你细心观察,用心去做总会有感动的事情出现,铁路部门的优质服务同样也在感动着出行的人们。
     希腊诗人米南得说过:“一个好人能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别人”。我在生活中也曾影响了一些人,但是通过这次西藏之行,看到那些帮助我度过难关的众多好人们的言行,更坚定了我学雷锋做好人的信念。尽管这条路漫漫无尽期,但我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同时我也更衷心的祝愿天下所有的好人们一生平安,我更愿在我们生活的社会里好人越来越多,在天地间的每个角落里都有爱的阳光。
责任编辑:刘起敏
        
 
{eyou:pagebreak/}
责任编辑:好人中国
首页 | 文化 | 公益 | 康养 | 旅居 | 供求 | 查询 | 图片 | 视频 | 全国

《好人家园》 好人网 好人频道管理委员会 电话:18301031231 地址:海南好人家园康养基地备案号:琼ICP备2022000113号 网站名称:好人家园旅居康养平台  技术支持:好人中国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