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家园旅居康养网—好人网—好人中国网

守护良好睡眠 呵护健康之源 世界睡眠日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朱少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3-21 16:15:54
摘要:《好人中国》深圳龙华讯(通讯员:朱少波)人生的三分之一都在睡眠中度过,睡眠与每个人的健康息息相关。同时,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睡眠问题已成为威胁健康的巨大隐患。为唤起大众对睡眠健康的重视,普及科学睡眠知识,3月19至21日,在世界睡眠日期间,大浪街道至诚精防社工团队在大浪街道综治办、龙华区精神卫生中心、龙华区人民医院及各社康中心的指导下,走进社区居民身边,在各社康中心辖区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好人中国》深圳龙华讯(通讯员:朱少波)人生的三分之一都在睡眠中度过,睡眠与每个人的健康息息相关。同时,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睡眠问题已成为威胁健康的巨大隐患。为唤起大众对睡眠健康的重视,普及科学睡眠知识,3月19至21日,在世界睡眠日期间,大浪街道至诚精防社工团队在大浪街道综治办、龙华区精神卫生中心、龙华区人民医院及各社康中心的指导下,走进社区居民身边,在各社康中心辖区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良好睡眠,健康之源”——大浪街道2023年世界睡眠日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关注睡眠问题,正确认识睡眠的重要性。本次活动总计参与303人。

微信图片_20230321161418.png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在13个社康设宣传点,通过电子横幅、科普短片投放、摆放宣传手册资料等方式,帮助社区居民了解睡眠对自身健康情况的重要性。

       线下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派发宣传折页,邀请居民参与睡眠日有奖知识问答。同时现场设置“睡眠问题掷准盘”、“摆脱‘困’境”、“手工体验制作助眠香囊”、“撕碎焦虑”等趣味游戏体验摊位,以轻松活泼的形式传递睡眠健康理念。现场也邀请社康精防医生、全科医生、护士等对前来咨询居民针对性提供心理咨询、测量血压血糖、科普宣教等义诊服务,普及睡眠健康知识,同时呼吁关注心理健康,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现场共139人参与。

微信图片_20230321161435.png

       线上问卷调查环节,各社康社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主题宣传,推送活动链接,引导居民浏览学习睡眠健康知识后参与线上问卷调查,此环节共回收有效问卷164份。

微信图片_20230321161445.png

       本次活动紧绕“良好睡眠,健康之源”主题,通过多种形式结合宣传,寓教于乐,提高了活动趣味性及社区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增强群众重视睡眠问题的意识,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大浪街道将继续开展更加多元化、更加创新、贴合辖区居民需求的健康素养活动,增强居民科学健康生活观念,为全体居民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共同建造人文大浪。

    责核:陶拥军    审核:谭新军


{eyou:pagebreak/}
责任编辑:朱少波
首页 | 文化 | 公益 | 康养 | 旅居 | 供求 | 查询 | 图片 | 视频 | 全国

《好人家园》 好人网 好人频道管理委员会 电话:18301031231 地址:海南好人家园康养基地备案号:琼ICP备2022000113号 网站名称:好人家园旅居康养平台  技术支持:好人中国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