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家园旅居康养网—好人网—好人中国网

“快乐享晚年 经络拍打操” 小组活动

来源: 作者:好人家园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8-24 22:03:51
摘要:好人频道湖南宁乡讯(通讯员:张宪) 为提高社区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素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老年人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让锻炼成为一种习惯,让健康成为一种享受。 2023年7月15日-8月22日期间,福安健康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在凤形社区居家养老中心,为8名老年服务对象开展了“快乐享晚年 经络拍打操”健康养生小组活动。此次活动是,2022长沙市福彩公益金支持社会组织参

        好人频道湖南宁乡讯(通讯员:张宪)   为提高社区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素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老年人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让锻炼成为一种习惯,让健康成为一种享受。 2023年7月15日-8月22日期间,福安健康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在凤形社区居家养老中心,为8名老年服务对象开展了“快乐享晚年 经络拍打操”健康养生小组活动。此次活动是,2022长沙市福彩公益金支持社会组织参与公益慈善项目中立项的“幸福来敲门”---凤形社区老人服务项目的内容之一。

微信图片_20230823184124.jpg

        此小组活动共5节,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中医养生拍打操中医外治原理,告知大家注意事项,哪些人群轻拍、哪些人群慎拍,哪些人群禁拍。老年人因为机体功能退化,很容易出现经络不通,经常进行经络拍打可以打通经络,有助于血液循环。

微信图片_20230823184123.jpg

         随后,志愿者老师通过现场教学,带领老人一道跳起了拍打操。通过双手拍打促进身体微循环是最简洁、最方便、最根本的调理保健措施。志愿者老师耐心地对健康拍打操1—13节的动作分别进行演示讲解,部分穴位按摩、拍打、手法、注意事项和带来的好处详细告知,现场老年人跟着老师的指导拍打起来,反复练习。大家学得认真,相互交流,现场氛围良好、秩序井然。拍打操动作简单易学易练,是非常适合老年人日常养生健康项目。于阿姨开心地说:“我原来不是看电视,就是打扑克牌,老是坐着,腰酸背痛。现在好了,老师让我们动起来,学会养生拍打操,全身都感到轻松,饭量也增加了,人精神多了啊!”

微信图片_20230823184121.jpg

       养生拍打操活动,不仅极大地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还为社区老年居民搭建了友谊的桥梁,拉进了他们之间的距离。下一步,福安健康公益服务中心联动社区助推“五社联动 幸福邻里”,将广泛开展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为老”志愿服务走深走实,积极探索社区“为老服务的新思路、新举措,展现新作为。


责核:杨国坚  责编:卢开基  审核:谭新军




{eyou:pagebreak/}
责任编辑:好人家园
首页 | 文化 | 公益 | 康养 | 旅居 | 供求 | 查询 | 图片 | 视频 | 全国

《好人家园》 好人网 好人频道管理委员会 电话:18301031231 地址:海南好人家园康养基地备案号:琼ICP备2022000113号 网站名称:好人家园旅居康养平台  技术支持:好人中国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