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家园旅居康养网—好人网—好人中国网

情暖脑瘫女——锦州市瓷娃娃爱心协会精准助残扶贫纪实之三

来源: 作者:好人中国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5-30 11:46:13
摘要:《好人中国锦州讯(通讯员:小丰)》蔡莹莹是义县九道岭镇星星屯村人。今年29岁,拥有这个美丽名字的女孩却在出生时就不幸患有脑瘫,不仅智力低下,生活也不能自理。莹莹的妈妈四年前病逝,莹莹的父亲边照顾她边种些薄地为生。 锦州市委派驻义县头道河乡邹家
        《好人中国锦州讯(通讯员:小丰)》蔡莹莹是义县九道岭镇星星屯村人。今年29岁,拥有这个美丽名字的女孩却在出生时就不幸患有脑瘫,不仅智力低下,生活也不能自理。莹莹的妈妈四年前病逝,莹莹的父亲边照顾她边种些薄地为生。
        锦州市委派驻义县头道河乡邹家屯村第一书记李滨和高台子镇柳河沟村扶贫工作队书记刘伟将此事反馈给了锦州市瓷娃娃爱心协会,希望能通过与社会公益组织联动的方式帮助蔡家父女走出困境。协会对这个已经“建档立卡”的重困对象高度重视,“精准扶贫”“精准助残”,制订了一系列方案,努力为蔡莹莹父女的解困找到标本兼治的方法。继5月7日为蔡莹莹送去了纸尿裤、卫生巾和大家捐献的衣服等用品后,又根据她家的情况制订了一系列帮扶措施。
        蔡莹莹由于无法生活自理,因而时刻离不开父亲的照顾,父亲蔡成立每天都要将其背在身上干农活十分辛苦,协会决定捐赠其一台轮椅。同时还与《爱洒锦城》志愿者群共同组织宣传,在较短的时间内筹集到了大量衣服、纸尿裤和行李、电视机等,其中大多数物品都是全新的。一周后协会组织三台汽车载着物资再次来到蔡家。当莹莹的父亲将其背上轮椅时格外激动,人们也都为蔡成立以后不用再背着女儿而高兴。当王颖、王枢两位会长接近莹莹时,她和上一次见到大家烦燥不安相反,竟然显得十分安静,王枢会长还看到了莹莹的脸上有了笑意,这一刹那令她格外激动!驻村第一书记李滨对莹莹的父亲蔡成立详细介绍了瓷娃娃协会下一步帮助他实现“自我造血”的打算,蔡成立感激地连声说“一定要好好干,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蔡莹莹父女的情况牵动了越来越多人的关心,罕见病患者杨女士虽然无法去看望,但硬是捐出了一百元钱表达自己的心情。协会会员庄瑞秋是一家企业的总经理,由于工作繁忙刚刚知道莹莹的情况,在得知莹莹睡的炕因其无意识地破坏始终无法修复只能睡在凹凸不平的土坯上时十分焦急与不安,立即赶往蔡家,并与村领导共同协商拟定了抗破坏又能保证取暖效果的方案,由村里负责修复,全部资金由其承担。
        与庄总一起前往蔡家的李滨书记事后激动地写下了这样一段日志:”头顶炎炎烈日,身处漫漫黄沙。蔡莹莹,我和你庄瑞秋阿姨来看你了!你询问的眼神在向我们探究,阿姨眼生,来做什么?当我们丈量过你栖息的破败不堪的土炕,你的眼神好像得到释然。莹莹,你就要拥有新的卧榻了!“
        责任编辑:刘起敏
 
{eyou:pagebreak/}
责任编辑:好人中国
首页 | 文化 | 公益 | 康养 | 旅居 | 供求 | 查询 | 图片 | 视频 | 全国

《好人家园》 好人网 好人频道管理委员会 电话:18301031231 地址:海南好人家园康养基地备案号:琼ICP备2022000113号 网站名称:好人家园旅居康养平台  技术支持:好人中国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