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家园旅居康养网—好人网—好人中国网

毛著就是我们人生的指路明灯!

来源: 作者:好人频道 人气: 发布时间:2024-04-09 08:27:29
摘要:毛主席著作像太阳, 字字句句闪金光, 照的人心亮堂堂! 照的工作学习有方向!毛主席著作是无价之宝! 遇到问题学毛著, 解决问题方法明! 碰到困难学毛著, 千难万险踩脚下! 有了成绩学毛选, 戒骄戒躁再向前!不学毛著不得了, 学了毛著了不得! 毛著就是我们人生的指路明灯! 《毛选》: 乱世之明灯, 弱者之救星!学完后我一路开挂, 受益无穷!建议很多忠厚老实的同胞们多多学习毛主席的书, 避免

033f503ac94bd71c323b4df340111f44.jpg

毛主席著作像太阳, 字字句句闪金光, 照的人心亮堂堂! 照的工作学习有方向!毛主席著作是无价之宝! 遇到问题学毛著, 解决问题方法明! 碰到困难学毛著, 千难万险踩脚下! 有了成绩学毛选, 戒骄戒躁再向前!不学毛著不得了, 学了毛著了不得! 毛著就是我们人生的指路明灯!

651ebc642060b3b0de51aef12642fde1.png

      《毛选》: 乱世之明灯, 弱者之救星!学完后我一路开挂, 受益无穷!建议很多忠厚老实的同胞们多多学习毛主席的书, 避免老吃亏。一点一滴, 一字一句, 老老实实地学起来, 干起来, 再总结经验教训, 改变自己的命运。

  你每天都忙着干自己的事儿,或者说你认为的重要事儿,缺忽视了什么是主要矛盾。给你提几个建议。

①提高自己的战略预见性。

②及时沟通相关进度。从安排事物的开始就及时沟通相关任务,不要埋头就干,你干的真的不一定是你老板想要的,别等到最后干错了,或者快干完了再去沟通,免得被动。③各项任务同步进行。在工作和培训上,合理安排时间和实践。在干着学,在学中干。合理布局,不能松懈,要学会谈钢琴的工作方法。

  千万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掩饰战略上的懒惰! 毛主席说,坐在指挥台上,如果什么也看不见,就不能叫领导。坐在指挥台上,只看见地平线上已经出现的大量的普遍的东西,那是平平常常的,也不能算领导。只有当还没有出现大量的明显的东西的时候,当桅杆顶刚刚露出的时候,就能看出这是要发展成为大量的普遍的东西,并能掌握住它,这才叫领导。

  马列著作是教员人到中年,有了丰富的实践经历之后,才开始系统学习的,而他在年轻的时候,最重要的任务是:打下中国文化的根基,兼学西方哲学,结交良师益友,并进行自我修炼。有没有人在十分年轻的时候,就系统学习马列著作呢?有,那就是王明博古为代表的100%纯正的布尔什维克,但他们给革命事业带来了严重的灾难。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大学生,应该如何学教员呢?应该主要学湖南一师那一段,而不要着急学延安那一段,同时,极其注重实践。为什么呢?因为,马列主义是社会科学,没有足够的社会经验,研究社会科学,就会变成纸上谈兵,用教员的话说,叫教条主义。教条主义者容易得一种病,叫“左派幼稚病”,在对社会不甚了解的情况下,只是读了点儿书,却自认为掌握了社会运行的规律,就容易产生狂热的情绪,反而把事情搞坏,如果凭借绝佳的口才,糊弄了很多人一起在错误的道路上狂奔,就会产生灾难性后果。

  普通人追求绝招,高手只在乎规律。能不能看透本质,决定了你是否能在正确的方向上努力。

        有些人宁愿吃体力的苦,也不愿吃脑力的苦。看着勤勤恳恳,但是却往往很难有好的成效。关键就在于他不能清楚地看到背后的主要矛盾在哪里。

       看到本质,抓住主要矛盾,随着主要矛盾的解决,那些细枝末节的问题,也在过程中不知不觉地解决了。

有道无术,尚可求;有术无道,止于术。

        你只在乎那一招一式所谓绝招,但却不追求背后的规律,违背规律,却想最终取得好的结果,那必然是很难实现的。

两个方法就是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毛主席曾说:“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互相结合的,思想方法不对头,工作方法也就不对头,工作上没有章法,思想上就会乱成一团。”

一、思想方法?重要内容:

①从实际出发(了解实际情况),

②实事求是(有针对性分析问题),

③理论联系实际(与实际情况结合起来)。

克服三个困难:

①主观主义(我是这样想的)

②教条主义(书上这么说)

③经验主义(这事我以前干过)。

二、工作方法五个重点:

①调查研究(调查就是解决问题),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就是解决问题。深入调查,就是深入思考问题。

②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贴近实际,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朋友搞得多多的。

③勇于实践(在干中学,学中干),多去实践中总结理性认识,理性认识越多,掌握的程度越丰富。

④分清主次(抓主要矛盾,关键环境),好钢用在刀刃上,集中优势兵力干大事。

⑤齐头并进(学会弹钢琴)。工作都要抓,还要抓的紧,像谈钢琴一样,此起彼伏,方能促进音乐的整体流畅。

三、5个工作建议

①身先士卒:成为光,以身作则,温暖大家,传递正能量。

②集思广益:为了更大的未来,聚个人想法为集体想法,博采众长,众人拾柴火焰高。③超越当下:勇敢去干,在实践中检验。多搞试点,小范围试错,积累大的经验。

④荣誉与共:共同努力,荣誉一起,责任一起,不小范围弄自己人,让团队更快成长,走得更远。

⑤劳有多得:对优秀的员工,物资和精神双赞扬,员工肯定都知道该怎么办了。

  不断学习和实践战略思维和战略定力,将它们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脱颖而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人生的舞台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态位,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才能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教员会从容不迫的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回归到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我们不断地提升自我认知能力,不断地去健全自己的世界观,去发现“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最关键也是最本质的点在于,先重塑自我的主观世界,再谈认识外界客观世界!

健康最值钱,要守住;

生命最无价,要爱护;

家庭放第一,别失去;

钱财都是空,少看重;

人生靠自己,要强大;

缘分随天意,别强求!

以上六句话,胜读十年书,

谁记住谁有福,谁做到谁就赢!

孟晚舟:学什么?会什么?真的不那么重要!意志力、视野、胸怀、品德,才是能够伴随我们一生持续成长的动因。

  王者风范:随时随地给人干大事的感觉,随时随地进入真理的核心,随时随地提升能量。所有人成长的三个方向!

道医有八大境界,分别是医道、医德、医术、医理、医智、医思、医学、医技。

真正快乐的境界:精神安宁、无所畏惧。

  教员说,“所谓片面性,就是不知道全面地看问题。例如:只了解无产阶级一方、不了解资产阶级一方,只了解农民一方、不了解地主一方,只了解顺利情形一方、不了解困难情形一方。”

  教员说,“表面性,是对矛盾总体和矛盾各方的特点都不去看,否认深入事物里面精细地研究矛盾特点的必要,仅仅站在那里远远地望一望,粗枝大叶地看到一点矛盾的行相,就想动手去解决矛盾。”

  教员告诉我们“感性”是水,是滋养“理性”的,如果没有“感性”,那么“理性”也就靠不住了。

《人民日报》:读书的最高境界是读懂自己,而不是站在道德的高点去审视别人。

女性的命运有3个转折点:

一是原声家庭,

二是婚姻,

三是觉醒的自己。

  周国平说过一句话: 不管生命多么短暂,笑着生活,笑着享乐,笑着受苦,这才是人生。

  建议正能量的人第一步,联合起来,多举办续书会,第二共同思考达成共识,把读书和实践结合起来,做一此改变自己和改变周围的好事。我有个囗号叫好人要联合起来做好事,因为这个世界,坏人己经联合起来了。

  毛泽东提出的一个重要方法,也是他经验之谈: “调查研究,总结经验”。这八个字看似简单浅显,实则奥妙无穷。它从方法论的高度解决了主观与客观、理论与实践、感性与理性、个人与群众,历史与现实的关系问题。有了这个方法,毛泽东就突破了个人才智、阅历的局限,而步入一个无限广阔的天地。在这个天地里,他向实践寻求答案,向群众寻求方法,向历史寻求借鉴,开掘了无穷无尽、永不枯竭的智慧涌泉。

      毛泽东的伟大之处,在于他能够比别人更深刻的看清事物的本质,创造性的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掌握核心要义:在工作中,要始终牢记《毛选》所强调的核心价值观,如: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等。

        这些价值观对于指导实际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将用21天时间,学习精读《毛选》然后用一年的时间,在生活中深刻实践,学透吃透《毛选》用教员的顶级思维,来武装自己!把历史,思想,哲学全面打通,重点学思维方法,还能学背后的哲学思维!搞懂哲学和思维,看透万事万物的底层逻辑,一通百通!

中国灵儿.jpg

{eyou:pagebreak/}
责任编辑:好人频道
首页 | 文化 | 公益 | 康养 | 旅居 | 供求 | 查询 | 图片 | 视频 | 全国

《好人家园》 好人网 好人频道管理委员会 电话:18301031231 地址:海南好人家园康养基地备案号:琼ICP备2022000113号 网站名称:好人家园旅居康养平台  技术支持:好人中国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