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家园旅居康养网—好人网—好人中国网

关爱心灵 健康同行

来源: 作者:好人家园 朱少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2-13 22:37:37
摘要:大浪街道谭罗社康精神康复者家属护理教育活动 《好人家园》深圳龙华讯 朱少波报道 2023年12月11日上午,龙华区卫生健康局、龙华区精神卫生中心、龙华区人民医院联合谭罗社康、深圳市至诚社工机构、赖屋山社区家庭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一场精神疾病患者家属护理教育活动。活动以“关爱心灵,健康同行”为主题,结合游戏互动,让参与者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精神疾病知识、家属必要的护理技能和减压技巧,同时使参与者

大浪街道谭罗社康精神康复者家属护理教育活动

   《好人家园》深圳龙华讯 朱少波报道 2023年12月11日上午,龙华区卫生健康局、龙华区精神卫生中心、龙华区人民医院联合谭罗社康、深圳市至诚社工机构、赖屋山社区家庭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一场精神疾病患者家属护理教育活动。活动以“关爱心灵,健康同行”为主题,结合游戏互动,让参与者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精神疾病知识、家属必要的护理技能和减压技巧,同时使参与者在活动中得到放松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31213223546.jpg

    活动通过按摩操游戏活跃氛围,让参与者身心放松。在放松的氛围下,社工鼓励参与者分享自家的故事和经验,倾听他人的故事,一轮分享让参与者不仅从其他家庭中学到了克服困难的方法和策略,还获得了情感上的支持。

    接下来,谭罗社康韦医生介绍了精神疾病的常见类型,如抑郁症、焦虑症和精神分裂症等,详细讲解了精神疾病的病因、症状。还介绍了一些基本的护理技能,例如如何与患者进行有效的沟通,如何帮助他们建立日常生活规律,以及如何应对紧急情况等。此外,韦医生还分享了在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和案例,让家属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精神康复者的内心世界和需求。韦医生强调,家属的关爱和支持是精神康复者康复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力量,而科学的护理方法则能更好地促进康复进程。

微信图片_20231213223603.jpg

    活动还特别设置了现场问答环节,让家属们有机会与医生面对面交流,解决他们在护理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这不仅增强了活动的互动性,也提高了家属们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活动结束后,参与者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对精神康复护理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力量和温暖。他们表示,将积极参与后续的培训和支持活动,与医生、社工一起为精神康复者提供更好的护理和支持。

     责核:陶拥军   审核:谭新军

{eyou:pagebreak/}
责任编辑:好人家园 朱少波
首页 | 文化 | 公益 | 康养 | 旅居 | 供求 | 查询 | 图片 | 视频 | 全国

《好人家园》 好人网 好人频道管理委员会 电话:18301031231 地址:海南好人家园康养基地备案号:琼ICP备2022000113号 网站名称:好人家园旅居康养平台  技术支持:好人中国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