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家园旅居康养网—好人网—好人中国网

碧水福田 共建共享

来源: 作者:好人家园 叶丽芬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2-03 00:15:38
摘要:环保志愿者与您一起探寻城市水环境治理之路 《好人家园》深圳福田讯 叶丽芬报道 弘扬碧水福田水文化,讲好碧水福田水故事。 12月2日,在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来临之际,深圳市福田区水务局联合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碧水福田——行业交流与学习活动”,旨在学习城市水处理与管理,传播福田区水文化地图,促进行业交流与学习,提升志愿者与公众参与水环境保护的专业能力,35名环保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

环保志愿者与您一起探寻城市水环境治理之路

 

 《好人家园》深圳福田 叶丽芬报道  弘扬碧水福田水文化,讲好碧水福田水故事。 12月2日,在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来临之际,深圳市福田区水务局联合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碧水福田——行业交流与学习活动”,旨在学习城市水处理与管理传播福田区水文化地图,促进行业交流与学习,提升志愿者与公众参与水环境保护的专业能力,35名环保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

微信图片_20231203001211.jpg

本次交流学习的首站,交流学习团队一行首先探访福田水质净化厂据了解,福田水质净化厂福田辖区145万人服务,采用多段式A²O工艺,将生活污水处理至远优于一级A排放标准。令人惊叹的是,水质净化厂建成半地下式,上方建有足球主题的体育公园,为辖区水处理设施建设与市民的运动需求巧妙结合。该厂还是深圳市首个应用“海绵城市”功能元素的水质净化厂,为构建生态和谐的人居环境提供了有益的试点经验。接着,是了解“雨污分流”如何挑战“面源污染”:在“雨污分流”工程中,雨天初期雨水仍可能带入河中,对河流带来面源污染的威胁。笔架山调蓄池是应对该情况的设施,全物化处理初期雨水,将处理后的水排入福田河,减少河流污染。

微信图片_20231203001225.jpg

参与者们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深刻体会到这些细致工作为河流保持清澈起到了关键作用。然后,是“污水零直排”到湖泊综合整治:周边有园岭、通新岭、红岭等密集住宅区的荔枝湖,经历了市政管网雨污分流、小区正本清源、面源污染治理、湖泊综合整治等措施,成功成为全市首个“污水零直排”示范片区。活动参与者听着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环保专家熊杨浅显易懂专业介绍,深刻体会到深圳治水过程和如今美好环境的来之不易。

微信图片_20231203001233.jpg

、愿者纷纷发出自己的心声本次学习交流活动非常有意义和接地气不仅让大家认识到城市治水的过程,也深切感受到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与工作成效的来之不易了解了无数工程技术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后,他们一致表示要将所学宣传给家人、朋友和更多人日常生活中践行环保,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减少对水环境的破坏,积极参与保护与宣传环保节水的行动中来,为“碧水福田”的建设出一份力。

微信图片_20231203001246.jpg

的公益学习活动,也是行业交流与学习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的专业水平,也为“碧水福田”水环境保护注入新的活力,让碧水长流的梦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碧水流连”活动通过实地参访,现场交流活动,架起了工程师技术人员环保志愿者之间的桥梁,促进了在水资源管理与保护领域的知识交流提升专业服务能力。

微信图片_20231203001252.jpg

同时,希望能够带动和激发更多热气家园与环保的广大市民朋友和爱心朋友们,一起共同关注我们的城市水环境,为碧水青山、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碧水福田环保公益项目将持续推动这类行业交流活动,通过更多学习分享和公益实践,为福田及整个城市的可持续水资源管理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责编:陶拥军  审核:谭新军


{eyou:pagebreak/}
责任编辑:好人家园 叶丽芬
首页 | 文化 | 公益 | 康养 | 旅居 | 供求 | 查询 | 图片 | 视频 | 全国

《好人家园》 好人网 好人频道管理委员会 电话:18301031231 地址:海南好人家园康养基地备案号:琼ICP备2022000113号 网站名称:好人家园旅居康养平台  技术支持:好人中国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