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家园旅居康养网—好人网—好人中国网

  两肩扛起社会责任,心中筑起大爱担当

来源: 作者:好人家园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9-11 20:00:51
摘要:--—记衡水道德模范、冀州道德楷模郜振蕊做好慈善公益志愿服务的故事《好人家园》衡水冀州讯 玉峰、刘晓报道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普通人,从事各行各业,像星星之火,遍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他们又和我们不一样,当需要他们时,“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将他们凝聚在一起,点点星火汇聚成簇簇火焰,终成燎原之势,将黑暗照亮,将寒冷驱散,是他们让城市变得温暖,是他们让真情溢满人间,他们都是弘扬雷

--—记衡水道德模范、冀州道德楷模郜振蕊做好慈善公益志愿服务的故事


好人家园》衡水冀州 玉峰、刘晓报道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普通人,从事各行各业,像星星之火,遍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他们又和我们不一样,当需要他们时,“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将他们凝聚在一起,点点星火汇聚成簇簇火焰,终成燎原之势,将黑暗照亮,将寒冷驱散,是他们让城市变得温暖,是他们让真情溢满人间,他们都是弘扬雷峰精神的传承者,雷峰精神永放光芒……!他们的名字就叫慈善志愿者。今天我们讲述的是中华慈善总会志愿者、中华志愿者协会会员、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志愿者、全国百佳志愿者、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河北职工道德先进个人、河北优秀志愿者、河北最美公益人物、河北慈善先进个人、衡水市道德模范郜振蕊的故事。

图片1.png

    慈善是文明的标志,慈善事业是人类爱心的生动展现。友爱互助,扶弱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志愿者,似明灯,光愈亮,人们身边的黑暗便愈少。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有这样一位“90后”女孩郜振蕊,她就像那盏灯,默默地散发着自己的光亮。她8次跟随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大爱仁医”吴殿华,赴全国各地参与抗震救灾志愿服务。特别是2012年7月以来,她一直持续从事社会公益活动,关注和关爱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和事,受到了全区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图片4.png

郜振蕊,女,1990年8月出生,汉族,志愿者编号;131100105171495,十年坚守 她时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初心写就责任与担当,在奉献与担当中创造精彩人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雷锋为榜样,不图回报,奉公守法,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参与慈善活动,在全省市区慈善公益志愿服务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具有良好的社会口碑。

图片2.png

2022年4月创办慈善公益组织冀州雷锋传人郜振蕊爱心工作室,2016年1月发起创建慈善公益组织冀州惠民爱心慈善公益志愿服务协会2021年9月中华志愿者协会衡水特殊家庭项目服务支队寸草心冀州区服务团队启动,是行走在公益路上的青春“追梦人”.时刻想着服务人民,回报社会。

图片3.png

     风雨兼程冲在抗震救灾第一线,从事护理十年,先后八次跟随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大爱仁医”吴殿华组织的冀州抗震救灾医疗队远赴河北涞水野三坡强降雨洪涝灾害义诊;开启志愿服务的先河,赴云南彝良;四川雅安、芦山;甘肃省定西岷县、漳县;云南鲁甸;云南普洱市景谷;江苏省龙卷风救灾等地参与抗震、泥石流救灾等志愿服务,在救援过程中她不畏艰难,不分昼夜地奋战在一线,细心尽责对待受灾群众。

无私奉献投身公益事业成表率,坚持投身于各类日常性社会公益活动中,参加吴殿华组织的衡水市“11个市(区)县光荣院及敬老院巡回义诊”大型志愿活动40多天,为超过5900名老人提供了爱心义诊服务.助人为乐模范:充满爱心、乐善好施,长期主动无私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图片5.png

牢记使命辛苦自己方便千万人,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开办微信课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带领志愿者参与脱贫攻坚,到冀州区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等4家养老机构为住院老人打扫卫生,为老人洗澡、剪指甲、理发、量血压等活动。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倾其所有奉献自己的爱心,想方设法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以高度的责任心爱心做事,以辛苦我一个,方便千万人的工作理念做事.做不了大事,就做点实事吧,这是郜振蕊常年在嘴边上的口头禅。

图片8.png

时代楷模引领更多青春追梦人,十年在不断地感染着周围更多的人,参与到义工群体中去,发动身边青年从自身做起,结对帮扶,共同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在公益群微信平台开展公益知识讲座,宣传慈善政策,社会公益事业等,开展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围绕敬老、助学、环保、医疗援助关爱老人、扶危济困、帮残助残、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等多项公益活动。个人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4600多个小时,“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已成为的座佑铭。被国家级媒体亲切的誉为“最美志愿者”。此外,还多次组织筹募公益善款,为公益活动的开展助力。坚持在公益群微信平台开展公益讲座,宣传慈善政策,在各种公益活动中无私奉献,用真诚的爱心传递感恩和温暖,坚持热心社会公益,在助力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及扶贫济困事业发挥作用。服务他人、助人为乐。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的道德标杆、文明道德风尚的示范引领者。献爱心将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大爱善举助力疫情防控,在疫线彰显“好人”品质,在扶贫济困中诠释着“好人”精神,用满腔热血续写着“好人”的故事。"郜振蕊事迹编录2023五四制人教版六年级全一册道德与法治练习.被衡水市司法局聘为人民调解员,证号109020059J.参考消息、新华网、中国文明网、雷锋杂志、中国好人网、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衡水日报、衡水新闻网等710多家报纸、网站、电台、电视台以《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人间 有情有境育童心》、《在奉献与担当中创造精彩人生记河北省最美公益人郜振蕊》、《冀州90后志愿者郜振蕊事迹编录人教版练习册》、《郜振蕊:行走在公益路上的青春“追梦人”》、《“90后”女孩郜振蕊公益慈善活动永远在路上》、《八次抢险救灾、创建公益组织》、“《救灾专业户”郜振蕊》、《5次参与抗震救灾的“最美志愿者”》、《冀州90后女孩郜振蕊: 跟随劳模去救灾》《八次逆行抢险救灾、创建公益慈善组织的郜振蕊》等为题进行专题报道490多篇,报纸、网络报道4900多篇,2023好人盛典暨第六届好人春晚活动在北京中央电视总台星光录制基地举行,2023好人盛典组委会评为学习雷锋先进个人。加入中华慈善总会志愿者、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志愿者、中华志愿者协会会员、评为全国百佳志愿者、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河北省职工道德先进个人;河北省第三届优秀志愿者;河北慈善先进个人、衡水市道德模范;2019、2020年河北省最美公益人物100人;冀州首届道德楷模;衡水最美青年;衡水市2019年度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等;冀州区第一届一次妇女代表;冀州“救灾专业户”之一,所在冀州吴殿华抗震救灾医疗队被省评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被全国总工会评为“工人先锋号医疗队”称号,获国家、省、市、区26项次等荣誉。

图片7.png

    

    郜振蕊深谙此理,十分重视慈善工作队伍建设,并把人才培养纳入服务中心慈善事业发展规划。经过多年的努力,一批优秀的慈善工作者脱颖而出,成为推动冀州慈善事业发展的后起之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尚善积德福无疆。“干这项工作,我心甘情愿,将一如既往、无怨无悔地做下去”。很多人不理解她,笑她“傻”,不拿一分钱工资,还这么拼命地干。每当这时,她总是微微一笑,说“我奉献,我快乐”。在慈善之路上坚定前行。

图片9.png


在从事慈善工作中,郜振蕊深切体会到,个人的力量毕竟微弱,她誓将动员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慈善公益组织,让爱的暖流浇灌出温馨的花朵。爱,是一盏温暖的明灯,照亮人们的幸福之路。十年坚守,以爱为灯,引领慈善事业全面发展,以真情和实干彰显大爱精神,成为冀州慈善事业发展路上的点灯人。由郜振蕊创办慈善公益组织冀州雷锋传人郜振蕊爱心工作室,发起创建冀州惠民爱心慈善公益服务协会,在每一个传统公益日,志愿者走向街头宣传雷锋精神,宣传消费者权益,宣传环保意识……感染带动了一大批人加入慈善志愿服务队伍,为冀州社会的文明和进步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也为冀州更加出彩增添了靓丽的冀州色彩。郜振蕊说;“习近平总书记说,‘集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雷锋精神内涵丰富、意蕴深刻,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旗帜!我要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审核:谭新军


{eyou:pagebreak/}
责任编辑:好人家园
首页 | 文化 | 公益 | 康养 | 旅居 | 供求 | 查询 | 图片 | 视频 | 全国

《好人家园》 好人网 好人频道管理委员会 电话:18301031231 地址:海南好人家园康养基地备案号:琼ICP备2022000113号 网站名称:好人家园旅居康养平台  技术支持:好人中国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