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家园旅居康养网—好人网—好人中国网

救在第一刻

来源: 作者:王彬安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9-11 21:35:11
摘要:福城街道户外安全知识赋能提升计划《好人家园》深圳龙华讯 周好报道 现在越来越多的居民喜欢骑行、跑步、徒步、登山、等户外运动,而户外运动过程中天气多变、地形复杂,居民在缺乏安全急救知识和的情况下,面对突发疾病和意外伤害不知如何科学处理。 为帮助辖区居民掌握初级现场急救知识,由福城街道党工委主办,福城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协办,福城街道社会建设促进会和深圳市龙华区智慧海防灾减灾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救在第一刻

福城街道户外安全知识赋能提升计划

 《好人家园》深圳龙华讯 王彬安报道 现在越来越多的居民喜欢骑行、跑步、徒步、登山、等户外运动,而户外运动过程中天气多变、地形复杂,居民在缺乏安全急救知识和的情况下,面对突发疾病和意外伤害不知如何科学处理。

图片1.png 

为帮助辖区居民掌握初级现场急救知识,由福城街道党工委主办,福城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协办,福城街道社会建设促进会和深圳市龙华区智慧海防灾减灾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救在第一刻”户外安全知识赋能提升计划于9月10日在龙华区中心医院开设“户外安全与应急知识”课堂。

图片2.png

来自深圳市龙华区智慧海防灾减灾志愿者协会的讲师、助教共8人。

讲师是持有国家森林消防员高级证书、美国心脏协会(AHA)HeartSave等证书的志愿者,多年来致力于急救培训,课堂经验丰富。

 

活动前,深圳市龙华区智慧海防灾减灾志愿者协会准备了充足的演示实操教具、饮用水和纪念品,早早来到现场等待提前报名的学员到来。

一、外伤止血包扎

      图片3.png

讲师现场演示讲解正确的血包扎方法。

并在易出错的环节放慢速度,重复讲解,多次演示。

学员学习理论知识之后,互相配合动手实操,加深对操作方法的印象。

 

二、心肺复苏和AED

当伤病员发生心脏骤停时,如何急救?

讲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心肺复苏和AED使用方法,让每个年龄段的学员都能听懂。

学员实操过程中,讲师和助教在从旁指导,看到不规范的动作时及时指正。

学员反复练习,将正确的心肺复苏和AED操作方法形成肌肉记忆,牢记于心。

图片5.png

三、打绳结

讲师演示的过程中与学员积极互动,多次确认学员已掌握关键步骤。

学员在实操中互相交流,分享记住技巧的好方法。

图片6.png

四、制作简易担架

哪些伤病员不可随意移动?如何制作简易担架搬运转移伤员?

在户外,就地取材利用树枝、竹竿、棍子和绳子就能制作担架,这让学员听起来不可思议。

利用前面学习的打绳结的基础方法,学员们在讲师和助教的指导下,通过科学的缠绕方式进行固定,也能制作处结实的担架。

图片7.png

为了检验担架的牢固性,有学员爬上担架亲身体验被抬。

图片8.png

课程结束后,讲师和助教向学员发放了纪念物品——急救包,鼓励学员在进行户外运动时,量力而行,保护好自己,并将急救知识培养成一种生活常识,遇到意外伤害时,能第一时间做出正确反应,科学施救。

责核:陶拥军  审核:谭新军


{eyou:pagebreak/}
责任编辑:王彬安
首页 | 文化 | 公益 | 康养 | 旅居 | 供求 | 查询 | 图片 | 视频 | 全国

《好人家园》 好人网 好人频道管理委员会 电话:18301031231 地址:海南好人家园康养基地备案号:琼ICP备2022000113号 网站名称:好人家园旅居康养平台  技术支持:好人中国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