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家园旅居康养网—好人网—好人中国网

“探索自我,悦纳自我”——大浪街道社区康复者OH卡牌识能活动

来源: 作者:好人家园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7-22 00:01:15
摘要:《好人家园》深圳龙华讯 (通讯员:朱少波)为鼓励社区精神康复者走出家门,积极参与社区活动,融入社区,2023年7月21日下午,龙华区卫生健康局、龙华区精神卫生中心、龙华区人民医院联合悠山美地社康、深圳市至诚社工机构、大浪街道残联开展了以“探索自我,悦纳自我”为主题的大浪街道社区康复者OH牌识能活动,有20余名社区康复者及家属、社区居民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为参与者们介绍活

   《好人家园》深圳龙华讯 (通讯员:朱少波)为鼓励社区精神康复者走出家门,积极参与社区活动,融入社区,2023年7月21日下午,龙华区卫生健康局、龙华区精神卫生中心、龙华区人民医院联合悠山美地社康、深圳市至诚社工机构、大浪街道残联开展了以“探索自我,悦纳自我”为主题的大浪街道社区康复者OH牌识能活动,有20余名社区康复者及家属、社区居民参与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722000039.jpg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为参与者们介绍活动的意义以及本次活动的OH卡牌指导老师。随即简单展示OH卡牌,并介绍了OH卡牌游戏的规则,帮助参与者更快的融入活动。接着,社工根据活动参与者的人数,将参与者分为7-8个人一组,每组安排一位指导老师。并鼓励参与者认真配合指导老师的引导。

     游戏开始,指导老师引导组员们互相认识,放松身心,从而更好的投入活动。OH牌游戏总体共有3轮,用时1.5小时。指导老师让组员们依次随机抽取了属于自己的一张OH卡,每张卡上的人物风景各异,有的人物开心、难过、悲伤,有的风景为海边、树林、草丛。组员们需要分享自己在卡上看到了什么,并简单叙述卡片上可能发生的故事,说出自己内心真实感受和体会。每个人因为心境或遭遇的不同,对卡牌的理解也不同。在分享过程中,指导老师始终保持真诚、耐心的态度,引导并鼓励居民大胆联想、勇于表达。待每位组员分享完之后,指导老师协助成员更好的将潜意识行为与现实生活状态做链接,引导成员进一步加深对自我的认识,了解自己的优点、弱点和需求,更好地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在此期间,所有组员保持不分析、不评价、不建议、不批评、不教育的态度,认真聆听,营造一个安全和受保护的自由空间。

微信图片_20230722000048.jpg

    在最后分享的环节中,每个组员都纷纷对其他组员的优点表示赞赏,偶尔有组员用诙谐的话语,引得大家开怀大笑,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结束,参与者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他们体会到游戏的乐趣,帮助他们进行自我探索,让他们看到了更好的自己,同时也让他们体验到理解他人、赞赏他人、被他人肯定的快乐,期望今后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让他们更好的融入社区。

 责核:陶拥军    审核:谭新军

{eyou:pagebreak/}
责任编辑:好人家园
首页 | 文化 | 公益 | 康养 | 旅居 | 供求 | 查询 | 图片 | 视频 | 全国

《好人家园》 好人网 好人频道管理委员会 电话:18301031231 地址:海南好人家园康养基地备案号:琼ICP备2022000113号 网站名称:好人家园旅居康养平台  技术支持:好人中国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