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家园旅居康养网—好人网—好人中国网

“奉献爱心,遥系山区学童”西丽体育义工直属队山区助学行

来源: 作者:髙娴玉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6-07 00:10:38
摘要:《好人家园》深圳南山讯 (通讯员:髙娴玉)“奉献爱心,遥系山区学童”, 6月2—4日,由深圳市西丽体育义工直属队与南山区志愿者联合会组成的40名志愿者,以自驾的形式来到广东省高州市开展山区助学公益活动。为山区学校和贫困家庭送去关爱和慰问。此次活动主要行程:一是为垌尾小学79名学生,西茂坡小学300余名学生分别送去价值2万元的衣物及文具,以及捐赠图书近5000册。丰富了山区儿童的课外阅读书籍,为山区

好人家园》深圳南山讯 (通讯员:髙娴玉“奉献爱心,遥系山区学童” 6月24日深圳市西丽体育义工直属队与南山区志愿者联合会组成的40名志愿者,以自驾的形式来广东省高州市开展山区助学公益活动。为山区学校和贫困家庭送去关爱和慰问。

微信图片_20230607000556.jpg

此次活动主要行程:一是为垌尾小学79名学生,西茂坡300余名学生分别送去价值2万元的衣物及文具,以及捐赠图书5000册。丰富了山区儿童的课外阅读书籍,为山区学校创建书香校园添砖加瓦,创造良好的阅读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607000446.jpg

二是、进行了实地入户开展助学、助老、助孤关爱探访工作,为9个贫困家庭送去了关爱和慰问,每到一个孩子的家中,志愿者们都和孩子家长及孩子本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孩子的家庭状况,询问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不惧人生困难,积极上进,自强不息,努力成长成才,不辜负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期望。

微信图片_20230607001253.jpg

三是通过参观学校,与学校领导、老师、学生进行交流,了解学校的教学条件、硬件设施、困难情况等需求,探访贫困家庭,了解其家庭环境,生活状况、以及困难需求。为下一次的到来做前期调研和准备。

微信图片_20230607000546.jpg

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学生及家人备感温暖,家长们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感激之情。受助学生也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材,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把爱心接力传递下去。

微信图片_20230607000410.jpg

看似一次普通的探访活动,但是爱心人事的善举,不仅帮助困难学子家庭减轻了经济上的压力,也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立志成才的勇气和决心,并时刻鼓励着受助学子坚持不懈、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一个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爱心传承者。西丽体育义工直属队队长李汝琼表示。

微信图片_20230607000526.jpg

据悉,西丽体育义工直属队深圳市体育义工总队成立于2018年3月12日,活动内容包括:体育赛事、山区助学、助老、助残、环保等关爱活动。秉承"服务社会,传播文明"的宗旨,倡导"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服务精神,传播"助人自助"、"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互助理念。直属队成立以来,在不同区域已经开展大大小小活动超过200多次,累计服务时间4500多小时。多年来服务大型赛事:南马、深马、麦田计划的深圳湾爱行、大沙河公园爱行;防诈骗宣传义警服务、演唱会志愿服务、深圳WTA国际网球年终总决赛、军民运动会徒步活动、网球比赛、公益金百万行等等;致力于山区助学,多年来与爱心企业在广西山区进行助学走助老,向广西梧州市周边的山区的6所中心小学分别捐赠了衣物、学习用品500个学生受惠、向孤寡老人、残疾人士捐赠了丝绵被子、面条、饼干、活络油、双飞人药水等爱心物品,300名老人受助。广东的陆河、罗定、高州等山区学校为学生捐赠书籍达万册,衣物、文具用品金额十万元。体育志愿者廖东华、刘明基、卓建才等连续年荣获全市个人优秀志愿者、团队荣获荣获南山好人关爱促进会、南山民政颁发的爱心团队等光荣称号。

责编:李汝琼   责核:陶拥军  审核:谭新军


{eyou:pagebreak/}
责任编辑:髙娴玉
首页 | 文化 | 公益 | 康养 | 旅居 | 供求 | 查询 | 图片 | 视频 | 全国

《好人家园》 好人网 好人频道管理委员会 电话:18301031231 地址:海南好人家园康养基地备案号:琼ICP备2022000113号 网站名称:好人家园旅居康养平台  技术支持:好人中国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