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家园旅居康养网—好人网—好人中国网

保护生物多样性·共享美好自然

来源: 作者:叶丽芬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5-22 15:43:48
摘要:深圳绿源环保携手深汕生态环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主题环保公益活动《好人家园》深圳福田讯(通讯员:叶丽芬)五月的鹏城,蝉鸣声声,风和日丽。5月22日,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与深汕生态环境志愿者服务队强强联手,在位于广东省内深汕最美母亲河——赤石河东岸的深鹭月岛,共同组织开展了一场以“保护生物多样性,共享美好自然”为主题的红树林湿地生物多样性环保公益活动与志愿服务,有40余名生态环保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

深圳绿源环保携手深汕生态环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主题环保公益活动

《好人家园》深圳福田讯(通讯员:叶丽芬)五月的鹏城,蝉鸣声声,风和日丽。5月22日,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与深汕生态环境志愿者服务队强强联手在位于广东省内深汕最美母亲河——赤石河东岸的深鹭月岛,共同组织开展了一场以保护生物多样性,共享美好自然为主题的红树林湿地生物多样性环保公益活动与志愿服务40余名生态环保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

微信图片_20230522154147.jpg 

据了解,2023年5月22日是COP15通过“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以下简称“昆蒙框架”)后的第一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旨在推动“昆蒙框架”的实施,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为宣传“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推广“保护生物多样性,共享美好大自然”的环保生态理念,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深汕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队一起组织本次的主题环保公益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2154200.jpg 

保护生物多样性,共享美好自然红树林湿地作为深圳宝贵的自然资源之一,担当着维护海岸线稳定、保护珍稀物种及提供栖息地的重要角色。为了进一步引起和加强公众对红树林湿地生态系统的重视,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和深汕生态环境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行动起来倡导、参与和引领环保行动。在这次主题环保公益活动与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主动热情投身于红树林湿地的保护工作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接受了专业的培训,了解红树林湿地的重要性、生物多样性以及面临的挑战如何开展服务等,不但了解掌握了相关环保保护知识和服务技能,为今后的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工作的持续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红树林湿地的生态保护和恢复工作。他们通过调查本地物种,修剪植被,清除有害物种,帮助建立良好的生态环境等开展活动同时,志愿者们还与当地居民开展环保教育宣导与互动活动,提高他们对红树林湿地保护的意识,并鼓励大家合力行动,改善环境,共同守护红树林湿地这片宝贵的自然遗产。

微信图片_20230522154220.jpg 

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和深汕生态环境志愿者服务队的合作展示了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决心。他们通过这次强强联手开展的主题环保公益行动和志愿服务,向公众传递保护红树林湿地的重要性,同时感召了更多人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动中来。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的活动负责人李正军在活动总结时语重心长地说我们绿源环保一直默默无闻、脚踏实地地行走环保公益与追求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保护生物多样性是我们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们将继续与当地政府社区和其他组织紧密合作,为红树林湿地和其他生态系统的保护做出积极贡献。我们希望通过不同形式环保公益行动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持续开展,唤起更多人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注,并通过共同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30522154210.jpg 

本次主题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共享美好自然的环保公益活动与志愿服务开展与圆满成功,有赖于两个环保公益团队的相互信任、紧密合作与活动的精心策划,也有赖于每一个积极参与活动的生态环境志愿者们不懈努力他们坚信,只有通过每一个人一点一滴的支持与努力,才能更好地保护好我们的自然环境,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美丽中国,我们都是行动者!诚邀热爱环保和对保护生物多样性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与广大热心市民朋友们,加入我们的环保公益行列中来,共同携手为保护红树林湿地和其他宝贵的生态系统为守护和建设好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核:陶拥军  审核:谭新军


{eyou:pagebreak/}
责任编辑:叶丽芬
首页 | 文化 | 公益 | 康养 | 旅居 | 供求 | 查询 | 图片 | 视频 | 全国

《好人家园》 好人网 好人频道管理委员会 电话:18301031231 地址:海南好人家园康养基地备案号:琼ICP备2022000113号 网站名称:好人家园旅居康养平台  技术支持:好人中国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