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家园旅居康养网—好人网—好人中国网

千年振兴 文化传承 国富民强

来源: 作者:好人频道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1-09 11:20:23
摘要:千年大变局,经济新趋势:地摊经济直销经济连锁经济互联金融…………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经历了4个阶段:刚改革初期,物质极度紧缺,摆个地摊就可以赚大把的钞票,最让人难忘的莫过于在农村赶集,人来人往,市场极度火爆。当大家都知道摆摊赚钱的时候,所有人都去摆摊了,最后地摊经济逐渐消亡,进入了直销经济,萌生了许多上门推销的销售人员向你介绍他们的优势制度分红等等,第一波进入这个行业的人都赚了大钱,开了无数家连

千年大变局,经济新趋势:

地摊经济

直销经济

连锁经济

互联金融

…………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经历了4个阶段:

刚改革初期,物质极度紧缺,摆个地摊就可以赚大把的钞票,最让人难忘的莫过于在农村赶集,人来人往,市场极度火爆。


当大家都知道摆摊赚钱的时候,所有人都去摆摊了,最后地摊经济逐渐消亡,进入了直销经济,萌生了许多上门推销的销售人员向你介绍他们的优势制度分红等等,


第一波进入这个行业的人都赚了大钱,开了无数家连锁店,后来大家都疯狂进入直销业,疯狂开店的时候,直销业逐渐面临着崩盘,开始进入互联网经济。


当互联网经济,越来越便捷人民的生活的时候,第一波进入的人,大把大把赚钱的时候,无数人眼红纷纷进入互联网行业,但大多数都没有赚到钱,最后才发现互联网经济背后是金融资本操控,


当大家都开始纷纷进入金融资本市场,市场开始混乱,资金盘项目纷纷爆雷,被资金盘套牢,无数人上当受骗,一生积蓄就此破灭!


从这一系列的发展来看,非常符合《道德经》所说: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人网(直销经济)~地网(连锁经济)~天网(互联网经济)~道网(文化经济)


万事万物,物极必反,盛极必衰,这是自然规律,不随任何人与组织的意志力所转移,违背天道,必被其诛。


看到这里回想一下自己走过的路,最后发现除了历经沧桑感悟人生无常,其他一无所获。


任正非说过一句话:所有的生意终将死亡,唯有文化生生不息!


所有的生意终将死亡


生意不是交易,真正的生意人懂得,我赚到钱也让你赚到钱,你赚到钱,也得让别人也赚到钱,以人为本,这样才能生生不息,此乃生意。

鲁迅说:生意  

南方人叫“生意”,

北方人叫“买卖”。

书面称“贸易”, 

官家称“商业”。 


有人把“生意”狭隘的理解为“挣钱", 其实,生意的本初乃是分享! 把好的东西分享给有需要或有缘之人,盈取合理的服务费用,秉着做一单生意,交一个朋友,这才是生意。


 生是生生不息,意乃心上之意。 


真诚做人,诚信做事!不傲!不瞒!不哄!不奸!不欺!不诈!——此为商道!


现在这个社会,满大街几乎都是生意人。



当一个社会人人都是生意人的时候,就意味着人人都没有生意可做。

物极必反,盛极而衰。当生意人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厉害,一切利润都将无限接近于0,这个时候赚钱越来越辛苦。

就像淘宝,淘宝上的商品已经够便宜了,但是拼多多比淘宝的商品更便宜,如果说淘宝干掉了实体店,那么拼多多正在不断干掉实体工厂,


网络上的价格是透明的,同样的质量,如果没有品牌,谁家的便宜,就买谁的,为了生存,商家就必须相互压价,利润不断接近于0,苟延残喘的活着。


像美团、饿了吗,滴滴打车这种平台,做了这么大一个公司,但也在亏钱,以拼多多的最新财报为例,它Q3季度的净亏损高达23.35亿元,亏损同比扩大至113%!商家不赚钱,平台也不赚钱。


这些平台都是在从资本市场套利,如果哪一天资本市场泡沫破灭,那么整个商业体系将彻底变天。


一叶能察秋冬来,春江水暖鸭先知。


从现象看本质,万事万物都有其运行规律,一切运作都在规律中有迹可循,一件事物发展到极致的时候,就是即将陨落的时候,另一件新事物将在哪里发生?


《易经》云:人心所向即为天道。人心所追求的方向就是商业科技前进的方向,一切有形有相的东西都会陨落。

唯有文化生生不息!


物质经济即将过去,文化经济正在迎来曙光。


未来社会上大量游离的,不再是生意人,不再是商人,而是各种价值创造者,是一个个独立的经济主体。


之前的商业价值靠有形的产品承载,未来的商业价值靠无形的产品承载。这个时代整个世界早已进入了产能过剩的阶段,物质产品早已极度丰盛,人们开始走向精神。


这个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极简主义的生活方式。比起金钱和物质,人们更加从内心深处重视精神层面的持久满足感。

未来我们最缺少的不是物质,而是精神指导,是学习,是陪伴,是宽慰,是帮助选择,是放松娱乐,是身份属性,等等这些无形的东西。


未来很多物的产品都是不赚钱的,甚至都可以亏本。但是他们承载的文化属性却越来越值钱,越来越被认同。


未来人与人最大的区别,就是文化属性的差别。文化的高低产生了认知的高低,未来高认知的人将彻底掌控低认知的人。


因此,未来只有两个产业能挣钱,一个是服务行业,一个是教育行业,实际上只有一个行业,所有行业都是文化行业,所有一切都是以服务人为第一要义。


当你不够强大的时候,你要服务别人,这就是服务业;当你足够强大的时候,你要教育别人,这就是教育业。


在这其中,产品只是一个工具,而不是价值本身。通过文化提升自己的认知,再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价值,才是未来一个人的立足之本!

世界正在经历一个千年之大变局,物质时代正在向精神灵性时代转化,


未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思考生命的价值,主动赋予自己人生的意义。


从此,人生不再是一场物质的盛宴,而是一场灵魂的修炼。肉体终将消亡,美好的意念永存世间。


我们这一生真正的使命,就是通过不断学习成长提升自己的灵魂境界,使它在谢幕之际比开幕之初,更纯粹,更圆满。


{eyou:pagebreak/}
责任编辑:好人频道
首页 | 文化 | 公益 | 康养 | 旅居 | 供求 | 查询 | 图片 | 视频 | 全国

《好人家园》 好人网 好人频道管理委员会 电话:18301031231 地址:海南好人家园康养基地备案号:琼ICP备2022000113号 网站名称:好人家园旅居康养平台  技术支持:好人中国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