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家园旅居康养网—好人网—好人中国网

洪湖市召开国奶扶贫工程项目推进会

来源: 作者:好人中国 人气: 发布时间:2019-12-08 10:10:42
摘要:《好人中国》湖北洪湖讯 (通讯员:吴兰 张祥)我是北方人,来到洪湖第一个感受就是冷,这是一个意外,今天来到洪湖参加洪湖市国奶扶贫工程项目推进会后,寒意尽消,心里有一股热流在滚动,我感到一个从未见过的 热,我被洪湖市委、市政府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

  《好人中国》湖北洪湖讯(通讯员:吴兰 张祥)“我是北方人,来到洪湖第一个感受就是‘冷’,这是一个意外,今天来到洪湖参加洪湖市国奶扶贫工程项目推进会后,‘寒意’尽消,心里有一股热流在滚动,我感到一个从未见过的 ‘热’,我被洪湖市委、市政府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热心所感染,我被民政局党组书记顾雄远带领一帮民政人脱贫攻坚的热心所感动,我被百里洪湖父老乡亲关注支持热情参与国奶扶贫项目的热情所感染,心热之余,我要说六个字,95万洪湖老苏区人民,请允许我代表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向您们说六个字,‘感谢、感动、感恩’……”

 

\

久寒回暖,冬阳融融。12月5日,在洪湖市民政局六楼会议室召开的全市国奶扶贫推进会上,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马巍副秘书长的讲话,将推进会掀起到一个“互动高潮”。\
  洪湖市国奶扶贫工程项目自3月25日启动以来,在市政府领导的重视和指导下,由民政局负责开展实施,初步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得到当地干部和群众好评。为了进一步加大对洪湖市项目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基金会派出项目调研组,于11月18日-29日,赴各乡镇(区、办)进行了全面培训及实地调研工作。通过调查问卷、现场访谈等方式,深入受捐赠家庭、资助家庭、未受益家庭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实地调研,了解了项目真实的运行状况,发现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了更好地把项目落实好,寻求改善和提升的措施和方法,根据全国其它地方项目开展经验,组织协调我市卫健部门,召开了今天这次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再动员、再部署”工作推进会议。

       出席今天会议的有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领导马巍副秘书长、刘文涛主任,洪湖市片区执行主任张祥,志愿者马振杰。洪湖市熊瑛副市长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参加今天会议的还有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谢政伟,各乡镇卫生院分管院长、儿保医生,各乡镇民政办主任、儿童督导主任。会议共有五项议程。即第一项刘文涛主任介绍此次深入开展洪湖市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培训暨调研工作情况。第二项是请戴家场镇民政办戴五俊主任、滨湖办王斌主任分享发言。第三项请卫健局领导讲话。第四项请基金会马巍副秘书长讲话。第五项请洪湖市副市长熊瑛讲话。

\

  熊瑛副市长指出,进一步深化对落实国奶扶贫工程等重大项目的认识,增强做好项目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国奶扶贫工程项目的主要价值和意义:一是,通过奶粉援助行动,直接改善0-3岁婴幼儿营养状况,防止婴幼儿因营养不良,导致疾病发生和发育迟缓,是从源头上提升我国人口素质,也是落实健康中国建设最基础工作;二是,通过奶粉援助行动,减轻贫困家庭和一般低收入家庭哺育子女负担,促进人口发展,从源头上防止产生新的贫困;三是,该项目是国家“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政策的补充,是精准扶贫、健康扶贫,也是社会扶贫;四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让祖国下一代喝上放心奶,让民族品牌占主导地位”号召的具体实践。

\

  熊瑛副市长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项目实施的工作责任,全面推进项目落地。国奶项目是市政府引进开展的重要项目,需要各乡镇及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增强服务意识,为项目的实施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保障。明确各乡镇都要制定工作目标,工作计划,要安排有责任心、执行能力强的同志负责此项工作。对工作好的,要总结经验及时推广并给予表扬;对工作落后、消极懈怠的,要及时敦促,尽快加以整改,确保项目工作落到实处。希望大家要抓好项目落地工作,根据已经实施落地的经验,提高工作效率,卫健部门也加入到国奶项目实施具体工作中来,要以乡镇卫生院儿保科为主,建好儿童家长微信群,要确保婴幼儿家长入群率不低于90%,要和北京联慈基金会一起加强对微信群的管理,开展健康教育、答疑解惑和奶粉发放工作,共同把这项惠民项目落实好。

\

  熊瑛副市长要求,进一步强化对重大项目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各乡镇要及时广泛宣传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内容,及时报道项目进展情况,要把这些慈善工作、公益行为,作为分内之事、必办之事;要注意收集并深入报道项目实施中的典型案例,大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最后熊市长表示,国奶扶贫工程项目,既是一种扶贫、也是一种慈善;既是一种爱心、也是一种关心;既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担当,充分体现了基金会的慈善之心、仁爱之心和担当之心,充分体现了他们的大智慧、大责任和大情怀。希望大家把这项惠民工程,做好、做实,真正惠及洪湖市贫困家庭和孩子们,让他们健康茁壮成长。

\

  会议由洪湖市国奶扶贫工程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洪湖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顾雄雄远主持。他最后强调,国奶扶贫工程既是一项工作任务,又是一项扶贫攻坚政治任务,所有民政协理员、助理员都有站在更高层面认识他的重大意义,他要求所有工作人员都要做到口到、手到、脚到,突出一个勤字,把工作做到村民的心窝里,他要求,加强各部门的配合,尤其是发挥卫健系统的强大作用,快速高效推进国奶扶贫工程项目。

  审核人:严义军       

{eyou:pagebreak/}
责任编辑:好人中国
首页 | 文化 | 公益 | 康养 | 旅居 | 供求 | 查询 | 图片 | 视频 | 全国

《好人家园》 好人网 好人频道管理委员会 电话:18301031231 地址:海南好人家园康养基地备案号:琼ICP备2022000113号 网站名称:好人家园旅居康养平台  技术支持:好人中国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