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家园旅居康养网—好人网—好人中国网

讲述雷锋精神 传承雷锋火炬

来源: 作者:好人家园 人气: 发布时间:2024-04-07 20:55:58
摘要:好人中国天津讯(通讯员:王璐) 4月6日,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讲述雷锋事迹,天津市爱心联盟志愿者服务队、天津市河北区鸿顺里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天津市河北区鸿顺里街九八三社区党委联合开展的以“学雷锋为主题”的青少年活动在河北区鸿顺里街退役军人之家成功举办。 活动通过开展全国五老慈善大使、天津好人、退役老兵盛茂林老人讲述雷锋精神,青少年传承雷锋火炬

        好人中国天津讯(通讯员:王璐)   4月6日,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讲述雷锋事迹,天津市爱心联盟志愿者服务队、天津市河北区鸿顺里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天津市河北区鸿顺里街九八三社区党委联合开展的以“学雷锋为主题”的青少年活动在河北区鸿顺里街退役军人之家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40407205212.jpg

        活动通过开展全国五老慈善大使、天津好人、退役老兵盛茂林老人讲述雷锋精神,青少年传承雷锋火炬的活动形式,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营造学雷锋环境,以志愿服务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做一名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活动中,盛茂林老人以雷锋同志的生平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爱心联盟的青少年志愿者们介绍了雷锋精神,深情讲述了雷锋感人事迹。当盛茂林老人讲述到他找到了雷锋生前的好友易秀珍在回忆雷锋精神时她动情地说到:“当你渴了的时候,他就是一滴水。当你饿了的时候,他就是一粒粮,当你心里暗了的时候,他就是一团火,一线阳光,他那永远的魅力,让人们永远的想念他。”赢得现场青少年的热烈掌声。雷锋事迹讲述完后,天津爱心联盟公益演出总队钮长青队长为盛茂林老人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证书及“学雷锋”胸章。

微信图片_20240407205201.jpg

       同时,盛茂林老人与青少年志愿者们共同交流了“新时期如何学雷锋”、“如何做好雷锋火炬的传承者”等话题,并为王瑞麟、张可滢、李奕芃、徐子珺、盛雯晴、杨济瑞、张芮绮、李姝含等青少年们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证书及“学雷锋”胸章(并单独授予天津爱心联盟青少年公益演出队王瑞麟队长,李讷奶奶的毛泽东胸章)。

微信图片_20240407205156.jpg

       随后,盛茂林老人带领所有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参观了《永远的榜样雷锋》展览,展出他几十年来追寻雷锋的足迹,收集整理有关雷锋的藏品,剪报、塑像、像片、纪念章、邮票、明信片、书籍、用品等。尤为珍贵自制雷锋亲人们(战友、工友、辅导过的学生、学雷锋的模范)亲自签名的纪念封等重要资料近1800余件。参观时讲述雷锋的鲜为人知故事,一个个精彩片段,一个个学雷锋动人的事迹,受到大家的高度赞誉。

微信图片_20240407205150.jpg

       活动最后,盛茂林老人鼓励青少年志愿者们要向雷锋叔叔一样,要学习雷锋叔叔为人民服务、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要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开始,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薪火代代相传!青少年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将来为祖国的美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本次活动在青少年志愿者们表演的快板、戏曲中圆满结束。

责核张文建   责编:卢开基   审核:谭新军


{eyou:pagebreak/}
责任编辑:好人家园
首页 | 文化 | 公益 | 康养 | 旅居 | 供求 | 查询 | 图片 | 视频 | 全国

《好人家园》 好人网 好人频道管理委员会 电话:18301031231 地址:海南好人家园康养基地备案号:琼ICP备2022000113号 网站名称:好人家园旅居康养平台  技术支持:好人中国

电脑版 | 移动版